close

逛完太宰府天滿宮仍然下著雨,這時回市區似乎是早了些,於是我們決定到附近的九州博物館參觀

由天滿宮步行至九州國立博物館大概只需要5-10分鐘,沿途會有明顯的指標,即使是第一次到的人也可以容易的找到

↓外觀流線的九州國立博物館,感覺的大一間呢

九州博物館的外觀.JPG

↓進到裡面,果然非常的寬敞舒服,挑高的空間感覺有點現代化有有點日式

國立九州博物館裡面.JPG

↓本來想看的是這個日本傳統工藝國寶的展覽~可惜還沒開始展出......人家很喜歡日本漆器的說

我很想看 可惜展期還沒到的文物展.JPG

↓順著剛剛的展示廳做電扶梯往上,繼續前往下一個展示廳.......越往上 越覺得這個博物館好大喔

博物館天花板挑高.JPG 

↓這是我們要參觀的展覽 ,海之道 亞洲之路,

 我們有去看的展覽.JPG

展示廳內是不能照相的,展覽了日本從繩紋時代或更早的文物,以及和當時唐朝往來時有很多的文物交流,還有其他亞洲各國歷史,有些甚至是可以親手觸摸感受的,除了這些年代悠久的古物外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展覽室內有專門把玻璃擦拭乾淨的工作人員,因為古物多放在玻璃櫥窗中,難免有人用手觸摸玻璃或是靠得太近,當參觀者一離開,工作人立即上前把玻璃擦的一塵不染,

↓博物館中展示的古時候的太宰府行政中心的模型

古時候的太宰府模型.JPG  

↓逛完了展覽,我們到博物館一角顏色看起來很繽紛的區域,這邊展示了亞洲各國的童玩及傳統服飾,有趣的是,童玩及衣服都是可以試穿及玩耍的,還蠻適合小朋友的

有展示是亞洲各國的童玩喔~還可以親自體驗.JPG

↓我跟我家寶貝了兩個大人做在日本童玩區玩得很高興,光是那個日月球就讓我們覺得真是不簡單呢

 日本傳統童玩~其實還蠻困難的.JPG   

↓博物館內有有紀念品販賣區喔~外表長的很可愛

博物館裡有可愛招牌的禮品店.JPG

↓紀念品店中掛了一整排的日式風鈴,這種風鈴讓人覺得很有日式夏天的氣息......不知怎的讓我突然想吃西瓜 

很有日本夏天味道的風鈴.JPG   

↓外面的雨還是超大的,沒辦法,還是得離開,要回市區,準備晚上要去吃吃喝喝買搜刮名產伴手禮囉

雖然進博物館躲了很久的雨 但雨勢依然不減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小孩們的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