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講到豆豆,她可是大有來頭呢!並不是她是隻長的不漂亮的黃金獵犬(這可是獸醫說的喔~呵)其實她上一個職業是"流浪犬"
記得那是去年11月底的時候了,一天早上,我打開車庫門準備幫門口的植物澆水時,赫然看到門口窩著一隻"感覺很像狗的生物"(因為她很大一隻可是卻沒啥毛),她一看到我,就興奮的衝上來,當時真的是嚇了我一跳,雖然我很喜歡狗,可是她的樣子真的讓我傻眼.
<--豆豆剛來家裡時...毛超少 ,四肢和耳朵沒有毛而且都是傷口皮膚變黑色


於是 照慣例,我們會為到家門口的流浪動物準備一些些食物,提供他們在接下來的旅程中一點點的溫飽,不過這隻無毛狗真是神奇,看起來明明就很餓,可是對食物卻一點興趣也沒,反而是對我比較有興趣,不斷的搖尾巴和想舔我,就這樣折騰了一會兒,我決定~~把她帶去看醫生~~醫好她然後幫她找個主人.現在想想 我怎們會把他帶去看醫生呢~~~疑惑

 



一進到獸醫院,我都還沒開口哩,醫生劈頭就問"你怎麼會養這種狗勒"..這時的我滿頭問號^^???這是什麼狗啊~心裡還OS"大型無毛犬??"也是那時我才知道~喔~原來你是隻黃金獵犬啊~~心裡對醫生的佩服又更加深了"~~她都沒啥毛了~醫生你還能肯定的知道她的品種,真不愧是我們家一直以來崇拜的獸醫啊"

經過診斷原來狗狗得的是耳疥癬蟲病和對跳蚤過敏,並且推斷並正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了,因此還有很多因搔抓造成的傷口感染,
在這裡順便告訴大家,這種病其時不會很難醫治,療程也不會很貴或是很麻煩,如果家中的狗狗不幸中獎,請不要放棄帶他就醫喔!

醫生估計她的整個療程需要約1個月到1個半月!因為耳疥癬蟲病對其他狗狗的傳染力很強,因此這短時間她必須先住在車庫中了,她真的很乖巧,不亂吠(我們剛開始還以為她是啞巴),也不會亂上廁所,再和先生討論過後我們便決定收留她,並取名為豆豆

就這樣,豆豆便一邊治療,一邊住車庫,然後有空時我便帶她到附近散步順便尋親...這段期間,最爆笑的大概是家中其他狗狗了,她們知道有新成員的存在可是卻一直都只能從門縫中偷看...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真的很有趣~

療程到了第2個星期時已明顯看出療效,原本的無毛狗也漸漸長岀新毛,一直到了1個半月終於完全痊癒,雖然還是毛髮稀疏但是看出她的努力了,體重也因為身體的健康直線上升啊~~但仍一直找不到她原本的家,因此我們決定讓豆豆成為家中的一員

之前民宿營業時,豆豆溫馴的個性也讓她得到很多客人的喜愛,就這樣她也成為了民宿中的小幫手,現在的豆豆基本上是個小胖妹,雖然算不上美女,但也算是長的很可愛又討喜的小胖妹了~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小孩們的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