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博多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屋台啦,感覺有點像我們這邊的路邊賣麵的攤子,不同的是 屋台的座位基本上都是在攤車上,不像我們是另外在旁邊擺桌椅,因此美的屋台每次能容納的客人數都不多,一下下就客滿啦~不過屋台的座位都是圍著老闆坐,可以邊吃邊和老闆聊天,邊追加食物,感覺很有人情味呢

博多屋台較多的地方是在地鐵天神站和天神南站沿線的路上,屋台不太集中,而是散落在各個路邊和轉角,營業的時間已不太一定,不過星期天晚上好像是沒有屋台的,若是大雨的話也會有影響

我們去完第2天剛好是星期六,到傍晚雨也停了,我們就從博多車站坐公車到天神南站,那邊除了屋台外也是百貨公司林立的地方,我們就邊逛街邊等待屋台出現

大約6點左右 天色漸暗,就可以見到路邊的屋台準備就緒囉,我們逛了逛先選中的是這家-白波-因為站在他旁邊就覺得好香喔,肚子也咕嚕咕嚕

 

博多屋台-美味一品.JPG  <--屋台的位子最多8個 一下子就滿了,布簾上寫著菜單,招牌上很多都有寫老闆的暱稱耶 ~還蠻新鮮的

博多的屋台.JPG<--點餐後老闆娘就開始備餐啦,屋台的菜單感覺都只是家庭料理和下酒菜料理,我們點了拉麵和花枝唐揚

 屋台拉麵.JPG  <--豚骨拉麵 的配料很樸實,但是重要的湯頭卻是既濃郁又清爽....很難理解吧,濃郁清爽感覺是相反的,可試喝一口湯,就會知道這種感覺啦,麵條是細麵,但是口感很好很Q,叉燒我就覺得還ok~

花枝唐揚.JPG  <--這是我們點的花枝唐揚,就是炸花枝啦,不過跟我們的鹽酥雞不一樣喔,不是魷魚腳喔,這個真的是花枝,裹上已經有調味的麵糊下去炸,起鍋後不需要再撒胡椒鹽,直接吃就有胡椒味啦,外麵麵衣脆脆香香,面的花枝QQ軟軟的,還附上檸檬可以依照喜好自己擠,我覺得,加了檸檬汁香味就更濃了.....感覺更適合下酒啦

博多屋台.JPG<---我們剛剛吃的那家屋台旁邊還有另外兩家,賣的東西也有點不一樣

博多屋台 連熱水器都有喔.JPG   <---這家讓我驚訝的是,老闆竟然有熱水器耶,我們都在想,大馬路邊,去哪裡接水管阿.....太神奇了

  有餃子和燒烤的屋台.JPG    <--走著走著,突然好想吃餃子和碳烤,我們就被這家屋台吸引啦,看看招牌上謝著手作的餃子和碳烤,炭香味的煙還一直冒出來,看看價位表,一般餐點大約500日幣起,炭烤的話120日元起 ,二話不說馬上就坐進去啦

屋台關東煮~竹輪滷的超入味.JPG<--一坐進去在等的時候,看到旁邊的關東煮鍋,忍不住的點了蘿蔔和竹輪,蘿蔔自然不用說當然是又軟又入味,而這個竹輪(只顧著吃,等想到照相已經被咬掉一節啦)你看看,都滷成咖啡色啦,怎可能沒入味,本以為他會軟軟爛爛,可是沒想到都滷成這樣還可以是QQ軟軟的口感,不過對我倆來說.....他........好鹹阿.....(邊吃邊猛灌水.....)

屋台老闆現包的餃子.JPG <---這是點了以後老闆現包的餃子喔,用鐵鍋煎得酥酥的,豬肉高麗菜和蔥,很鮮甜,不會太鹹,但是不沾醬也是很好吃,餃子皮很Q喔,熱呼呼的吃真的非常酥脆,雖是煎餃,可是感覺不出很油膩

烤雞胸肉串~鹽味.JPG<--烤雞腿肉串,只灑鹽就覺得雞肉很鮮美喔,一點都沒有我害怕的雞腥味,配著烤的甜甜的洋蔥,3兩下一支就吃完啦,隨著炭烤一起附的是生的高麗菜,沒錯他真的是生的,直接從剝下來洗一洗就放盤子裡的,我剛看到時還有點傻眼,淋上醬油,吃起來,.........很妙...........這家屋台老闆有自己釀梅酒,他把梅酒中的梅子取出來放在罐子裡給客人自由取用,梅子意外的沒有什麼酒味耶,倒是很香,軟軟的,淡淡的甜味

屋台的烤雞皮.JPG   <---烤雞皮串 ,這個雞皮感覺很.......緊實......不像我們在台灣吃的是軟軟QQ的,一樣烤的時候只用鹽調味,吃的時候可以沾醬油吃,吃起來很有彈性喔.....

  

屋台炒飯~材料簡單 但是非常好吃.JPG<--這是我家寶貝要求的炒飯,其實用料非常簡但,只有雞蛋和蔥花,但是,隔壁這位先生吃了一口眼睛都亮了,直說好吃,讓我也忍不住挖了一口,我覺得他很像,我們小時候吃的那種有媽媽味的炒飯,調味用了醬油和胡椒粉,雖然不華麗,但是好吃又懷念讓人一口接一口

 

DSC00884.JPG  <--邊吃可以邊看到老闆在做菜燒烤~

烤豬五花~鹽味~一點腥味都沒有喔.JPG<--最後上桌的是烤豬五花肉,一樣,只灑鹽,直接吃的話可以充分感受到油脂的甜味,有的部分烤得有點焦焦的........我已經不知怎形容了.....只想快把它吞掉

吃完這攤....我們倆也飽的差不多了,逛了一下街,我們就坐公車回博多站買點心回飯店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小孩們的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